桃韵寒(饲养乌贼中

愿才学者金榜题名,愿有情人终成眷属,愿孤身者老有所依,愿天下人平安喜乐。

【食物语乙女】【绍兴醉鸡x你】装醉

无脑短梗,女少主第二人称

已和醉鸡确认关系且只有他一个

是正经谈恋爱,不是暧昧

醉鸡说情话我自动脑补幺哥,我顶不住了

我要死在幺哥的少年音之下了!

 

——废话结束,正文开始——


——你只觉得他很用力,几乎就要把你揉碎了融进他怀中一样。

 

【一】

“如果我也能……这样触碰你的脸就好了。”醉酒不知言语轻狂,兴许是冥冥之中再清楚不过醒来之时并不会记得梦中言语,所以才愈发地肆无忌惮。

绍兴醉鸡并不知道,他误食酒心巧克力之后的莽撞言语,教你脸红到含羞走。不过也多亏了执着的你,在小邵老板酒醒之后涨着通红的脸刨根究底般地问起他的心意,你们二人才算是真真切切确定了关系。

当然,整个空桑都知道了。

小邵老板人缘极好,当众人都在开玩笑究竟应该称呼你为“老板娘”,还是应当称呼小邵为“少主先生”之时,小邵依然同往常一样,每日早出晚归,勤勤恳恳地打理着他的酒肆。

 

小孩子们一口一个“小邵哥哥”叫得亲切,三界的食客都夸赞小邵可靠。

在安慰了几个因为失恋而醉酒的小姑娘以后,小姑娘们大概是因为关怀备至,酒醒以后大胆地问小邵要微信。

这下轮到你不开心了。绍兴醉鸡他名草有主啊喂!

还好小邵老板笑着摇摇头:“别开玩笑了,你们这样我女朋友会不高兴的。”

“原来有对象啊,打扰了,抱歉。”小姑娘们倒也放得下,朝绍兴醉鸡挥挥手,“再见啦帅哥!”

帅哥啊……你舔了舔后槽牙。

对,我们小邵是帅,那也轮不着你来说!

 

【二】

“少主,您已经发呆很久了。”鹄羹在一旁悄声提醒道。

“没事。”你看上去有些气哼哼的,“郭管家,加训。”

鹄羹与锅包肉惊讶地看着少有的勤奋的你,而你也的确把一肚子气发泄在瀑布修行之中。一天训练后的你腰酸背痛,回房收拾了一下自己,左右无事,去了绍兴醉鸡的小酒馆。

你本想从侧门溜进去,但就算你小心翼翼,小邵老板还是一眼就看到了你,纵然手头忙不开,还是远远地朝你笑了一下,顺手把剁椒鱼头飘起来的头按了回去。

笑得极其温柔,让你一肚子的气就这么憋了回去。

“哟,是老板娘?”太白鸭自从来了空桑,认识了东坡肉与西湖醋鱼,更是遇到了同好,若不是郭管家与小邵老板管着,大概空桑是会闹腾个不停了。

听闻太白鸭这么称呼你,你脸上飞红一片,又见东坡肉朝你招招手,示意你过去与他们三人同坐。

 

“今天郭管家不在,叔叔我今天可要喝个尽兴。”西湖醋鱼挥挥手,“东坡兄叫这小伢儿来凑什么热闹?”

“你看她像是来喝酒的样子吗?”东坡肉笑得有几分戏谑。

你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。的确,既然决定来小酒馆坐坐,你便好好梳洗捯饬一番。

“爱情这杯酒,谁喝都得醉……”旁边桌吉利虾突然冒出一句,引得你们这桌哄笑起来。吉利虾举起酒杯,目光看向你,声音有些含糊不清道,“少主,这杯敬你……”

吉利虾喝得有些昏沉,却还推脱着说“微醺”,小邵上去夺走了他的酒杯,将他拖去醒酒区,回头不好意思地朝你笑了笑:“他们经常这样,我都不知道这小酒馆到底应该扩建还是关门了。”

你拿起小酒杯轻轻咗一口。不愧是绍兴醉鸡酿的酒,玉露琼浆甘醇无比,纵然已品尝多次,但还是忍不住发出赞叹。

而小邵则适时地在你耳边轻声道:“少主,小酌怡情便好,别喝太多。”

你“噗嗤”一声笑得调皮:“坚决不给小邵老板添麻烦!”

绍兴醉鸡在你头上轻轻拍了一下,转头又忙了起来。

 

【三】

你托着腮,静静地看着小邵忙中有序,并未感到局促,眼前的灯光渐渐变成了一个又一个光斑,你努力地眨眨眼,但困倦的感觉还是一阵阵袭来。

你挣扎了一下、还是屈服于半暗的灯光与暖暖的氛围,合眼睡了过去。

 

梦里,眼前有些朦胧。

黑发的少年低低地随意地扎着马尾,声音干干净净,很是热情——

“姑娘是第一次来吧?可要尝尝我亲手酿的寒潭香?不过,饮酒一定要适量啊,过量饮酒伤身还会打架……”

“行了小邵老板,别把人家姑娘吓着。”旁边的酒客嚷嚷,“这位姑娘,小邵老板酿酒手艺可好了,就着店里的招牌小菜绍兴醉鸡,一杯下肚,美得不行……”

小邵老板走过你身边的时候,你低低问道:“绍兴醉鸡?”

小邵老板的手顿了顿,表情也苍白了一刻,不过很快又变得笑意盈盈。

临走前,你要请他回空桑。

 

睡梦中的你,耳边有些嘈杂,隐隐听到“打烊”之类的话。

你听到太白鸭说:“少主难道是喝醉了?”

“少主就交给你啦邵老板。”是东坡肉的声音。


【四】

很快周遭就安静下来。你感到一只手轻轻拍了拍你的肩膀,温和的少年声音在你耳边轻声说:“少主,你醒醒,要睡觉的话,还是回房里睡,别着凉了。”

你其实很清醒,但是莫名想闹一闹,便装作酒醉模样,口中哼哼着算是应答。

“少主。”绍兴醉鸡又低低地喊了一声,“你醉了吗?”

你只是在臂弯中蹭了蹭,没有说话。

绍兴醉鸡叹了口气,想架着你的胳膊把你扶起来,可是你相当地不配合,赖在椅子上怎么也不肯站起来。

绍兴醉鸡叹了口气,一手搂着你的腰,一手抄起膝弯,把你抱了起来。

你愣住了。你们虽然互通心意,但是如此亲密举动,是头一遭。你只觉与他身体相触的地方皆是过电般僵硬。待你不安地动一动,绍兴醉鸡好像把你抱得更紧了。

“别闹,我送你回房。”绍兴醉鸡在你耳边轻声地说。

 

绍兴醉鸡看上去不过是个弱不禁风的少年,但是你也是见识过酒后的他叫太白鸭都招架不住的“白鹤亮翅”。

绍兴醉鸡的手臂相当有力,你被抱得稳稳当当,不由自主地你就将手臂环在小邵的脖子上,脸也转过去,对着小邵的胸口蹭蹭。

抱着你的人脚步一顿,你听得到他用无声到近乎唇语般地声音说:“别闹了!”他的呼吸有些沉重,手臂有些颤抖。

你觉得有趣,待你还想在调皮一下,绍兴醉鸡却是轻轻叹口气,加快了脚步。待到推开你房间的门,他竟走得有些气喘。


【五】

绍兴醉鸡将你放在床上,轻手轻脚地帮你除去了短靴,将手伸向你的衣衫,又缩回了手。

你眯着眼睛悄悄地看着他,觉得小邵这小心翼翼的样子实在可爱,绷不住脸,“噗嗤”一声笑了起来。

“少主?”不知道绍兴醉鸡在想什么,看上去有些手足无措,“少主你……醒了吗?”

 

你见暴露,只得坐起身,嗔怪道:“你怎么还是叫我少主?”

“我……”绍兴醉鸡挠挠头,看上去有些为难的样子,“那我像佛跳墙那样唤你‘美人’?”

“……算了。”你看着绍兴醉鸡明明做什么都游刃有余、却在谈感情这件事上笨笨拙拙的模样,总是忍不住想欺负他。

“少主若是酒醒便早些休息吧,明天还有很多事情要少主去做呢。”绍兴醉鸡揉揉你的头,“晚安。”说罢,帮你关了灯,就要向门口走。

“等等!”随着房间黯淡下来,你跳下床,凭着直觉向绍兴醉鸡扑过去。

绍兴醉鸡吓了一跳,转过身,借着穿过窗帘的皎洁的月光,看着一个小巧的影子向自己扑过来,下意识地就接住了。

 

你就这样扑在绍兴醉鸡的怀里,双手勾住他的脖子,在他怀里蹭来蹭去。绍兴醉鸡愣了一下,很快回应以更用力的拥抱。

你只觉得他很用力,几乎就要把你揉碎了融进他怀中一样。

“抱到了。”你低声说。

刚松开你的小邵,听了你这句话,似乎呼吸又沉了一下,寻着你发声的方向,捉住你的肩膀,把你拽到跟前。

然后扶着你的后脑勺,凭着直觉,近乎凶狠地咬住你的嘴唇。凶狠得好似不是小邵本人,你从未见过他这般模样,大约是被你撩拨得过分了。

嘴唇火辣辣地,都是你咎由自取。

“亲到了。”绍兴醉鸡嗓子微微沙哑地在你耳边轻声说道。

 

-完-

评论(2)

热度(8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